醉橘梦桔

《情之所钟》第十七章

   “嵬,你留在鬼界,是异类。”

    景看向嵬,那双眼睛懵懵懂懂的,疑惑地看着景,景觉得那就像三四岁的孩子,在向父母询问,我什么不能吃这块糖,明明糖很甜,很好吃。他瞳孔淡淡的,雾蒙蒙的,更添了几分委屈。

   “嵬……”

   嵬不懂,自从醒了之后,他有很多的事情都没有办法理解,他有了心,失了情,可他记得,他要找他的弟弟,无论自己变成什么样,他会遵守承诺,他会陪着弟弟,既然如此,他有什么好犹豫的。嵬眨着眼,缓缓笑了,温柔柔的笑,仿佛不属于一个鬼,一个失掉情丝的鬼。

   “我的弟弟,是鬼界最尊贵的王,他会护着我。”

    他说话的时候,抬头望着天上的星辰,一颗颗星星装进他的眼睛里,闪着微微的光,他的眼睛成了天空,眼尾勾起,是蜿蜒的银河,迫不及待地坠向人间。

   是思念,是他的思念,他对弟弟的思念。

   嵬想不起来,他以前叫的是弟弟的名字,他叫尊的时候,是爱人的呼唤。

   那时,鬼面馆还在,他们在一张塌上,尊喃喃地叫着哥哥,他心中还有一丝怨怼,想着尊何时也唤他的名字,结果越想越气,要给这个傻傻的小兔崽子惩罚,他看着尊缩成一团,手攥着自己的衣角,真像个白绵绵的小兔子,心中一软,轻轻地,俯下身去,亲在了尊的额头。又慢慢躺下去,握上尊的手,轻声道:尊儿,我爱你。

   如今,他有了一颗善恶之心,但依然爱着弟弟,尽管,这份爱,失了情,但这份爱,绝对不输那份掺了情的爱。

   只是,尊是鬼,他的身上漫布足以使鬼发狂的情丝。所以啊,人们说,神鬼殊途。

   “恩公,弟弟是我唯一的亲人。”

   景看着他掏出一颗糖果,是几百年前的那个清晨,弟弟塞进他衣袋里的,冬去,春来,糖果化了又凝起,形状早已改变。嵬把糖果放进嘴里,依旧如当初那般甜。

    嵬看了看手中的糖葫芦,突然眼神一亮。

   “你说,我能找到他吗?”

   景忽然觉得嵬跟自己不一样,他爱的人就在鬼界,在原地,一直等着他。

   任海枯石烂。

  “他?”

   景近乎自嘲地笑了笑,说了句,是啊,他。

  “嵬,我有一个爱的人,他是天上的帝,拯救了三界的帝,我一直在找他,可我怎么都找不到。”

   景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小罐酒来,不管不顾地喝起酒来,高高地举起酒坛,从高处倒下酒来,灌入口中,是冬天的泉水滴滴咚咚地从悬空的小段悬崖上流下来,带着高处的寒,奔向低地,低谷是永远温暖的春,泉水却始终是冷的。

   嵬不知道怎么安慰别人,怔怔地看着手中的糖葫芦。

   “恩公,你救了我,我会帮你找你的爱人。”

   景忽的笑了,眉眼弯弯,风吹起景额前的碎发,陈年的伤疤露出来,嵬想着,有一天,定要问问那块疤,是如何来的?

   “谢了,小兄弟。”

    嵬听见小兄弟这个称呼,恍惚想起来鬼面老板,若是,他也在就好了,这样,他们还可以一起再玩叶子戏。夜晚,一对夫妻,一对兄弟,他还要让着弟弟,让弟弟赢,让他哈哈大笑。

   “恩公,你在这里等我。”

   景还没有反应过来,嵬便一溜烟的跑掉了,朝他们来的方向。

   不一会儿,嵬满头大汗地又跑回来,脸红扑扑的,喘着粗气,急急忙忙,又不好意思地说道:“恩公,请借给我几个铜板。”

   景不欲细问他,笑着给了他。

  “我日后还给恩公。”

   嵬大喊着,又沿着原路跑回去了。

  “帝,情丝没了,爱还在,这世间,怪有意思的。”

   景近几日做梦,隐隐约约地好像触碰到了某个真相,某个他不相信,也不想相信的真相。只要他回一趟天界,一切就可以真相大白,可他不回去,执拗地寻找着帝,他觉得,这样,日子还有些盼头。

    星辰很美,花开常香,可没了你,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?

   嵬迈着步子跑来,脸上挂着盈盈的笑,是要溢出的春水,流淌千里。

   景仔细看去,嵬手上多了一串糖葫芦,红艳艳的,糖衣闪着光。

  “这是剩下的铜板。”

   嵬拿着两串糖葫芦,挥着手臂,开心得要蹦起来,黑色的斗篷在星空下飞扬,他露出大大的笑,唤着愣住的景,说快走!

   说好的两串,他可以在途中分给不知名的世人一串,但是最后递到尊手里的,一定是原来的两串。

   跨过洛水之前,景把短笛给了嵬,说是有事找他就可以在洛水旁吹笛子,他就会来。

  “恩公,我会帮你找帝。”

   景有些不在意地笑了笑。

  “一定会找到的。”嵬眨巴着眼,真切地说道。

  “嗯,好。”

   嵬跨过洛水,在对岸与景挥手道别。

   曾经的少年回来了,拿着两串糖葫芦,笑意盈盈。

   鬼界的一切都没有变,他凭着印象走到了鬼面馆,他以为这里会是一片废墟,可鬼面馆完好如初地立在那里,他都有些怀疑,过去的几百年只是一场梦,他走进去,弟弟就会蹦着跑出来,扑进他怀里,囔囔着让哥哥吃他新做的面。

   他抬起脚,有些微微颤抖,他想,他希望,他一进去,就可以见到弟弟。

   里面很热闹,吃面的鬼很多,跟当年老板在时没什么两样,木椅木桌依旧摆在原地,往里走过去,仍然是通往二楼的楼梯,那是他与弟弟生活了许久的地方。

   “这位客人,随便坐,随后给您上面!”

   清亮的一嗓子,一个小鬼走来,腰间挂着一个黑壳面具,伤痕累累,但是很干净,用红绳绑在腰上,手时刻摩挲着,视如珍宝。

   “请问,如今的鬼王在哪里?”

   那小鬼听见鬼王两字,眼睛冒出光来,鄙夷地打量着眼前的嵬。

  “你是谁?!我们大人岂是你想见便见的?”

   嵬心想暗笑,弟弟真厉害啊。

  “我是他的哥哥,嵬。”

   此话一出,小鬼愣住了,手骤然松开面具,凑上前去,细细地看着嵬。

   听闻大人的哥哥与他是彼岸双生花所生,相貌颇有些相似。嵬客气地看着小鬼,微微笑着。

   小鬼全身血液沸腾,他有预感,眼前的男人,是大人的哥哥,他的狂喜在于,大人终于不用偷偷哭了。

    猝不及防,嵬就被小鬼拉着跑去,跑向他心心念念的弟弟那里去。嵬护好手中的糖葫芦,暗自笑着。

   “大人!大人!”

    小鬼拉着嵬一路跑进一座黑色的宫殿,里面传来尊的声音,暴戾,高高在上。

   “滚!”

    推开铁门,尊正背对着门,抽打一个鬼,宫殿的柱子上全是血迹,浓浓的血腥味扑鼻而来。

   “弟弟!”

    是憋在心里很久,突然烟花齐放,五彩斑斓,嘭的一声呼喊。

    尊拿鞭子的手顿了一下,背后发凉,还没来得及反应,他便已经转过身去。

    他朝思暮想的哥哥,在门口,温温地笑。

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呜呜呜呜呜呜还是没有赶上618的小尾巴,想让嵬嵬和面面在这一天重逢啊啊啊啊啊啊
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